羽曼

糖果店店主在线卖糖。

对方家乡的人情风俗


克里斯第一人称
看得懂就看吧,看不懂就算了,意识流



      “Argentina.”

漫长的沉默中彼此的呼吸萦绕在耳边,随后愉悦的语调自听筒中毅然钻出,末尾略微上扬打了个旋儿在空气中湮没。可以想象屏幕对面的人唇角微扬,眯起的眸注视着南方,目光越过城市森林海峡和汪洋落到那片无际的草原,就像每次他代表国家举起象征荣耀的奖杯时望着飘扬的蓝白色旗帜,眼底抹不开的爱与骄傲。

他深爱着他的国家,所以他会选择在故事的最后返回草原,翱翔于那里的碧空。这无可厚非,也并不妨碍我完成与他一同并肩走在球场上的誓言,即我将在最后的最后与他同行,踏上对我而言陌生的土地。
我不熟悉这个南美国家,仅限于当下。

或许,我并非完全不解。

查寻关于阿根廷的人情风俗,恍惚间觉得在我认识的不多的阿根廷人中,确切是一个熟识的阿根廷人身上,这些都有体现,我回忆起很多事,或远或近,或大或小。

      「Orgullo, orgullo.
      「性格骄傲。

1-1,一个对观众来说有趣的比分。刺耳的哨音像金属的撞击声短促而尖锐,划破苍穹,划破半个球场的寂静。深蓝色的海洋在看台上翻涌,浪潮吞没了淡色的天空,阳光无色。记分牌最终停止在对称的数字。

转身奔向被弹出呈弧线形下落的球,尖利的空气震动声刺激他的神经,他晃神,终是迎来结局。鞋钉在绿地上未能留下明显痕迹,却在泥土上凿出印记。抬腿迎向下坠的球,球与护腿板接触后反向升起,像他的任何一次射门,有着势不可挡之势,这便是极大的讽刺。他随意地抹着脸上的汗水,手掌将湿透贴在额前的碎发向后拂去,眉间满是倦意。他确实累了,背负的任何东西都足矣让普通人临阵脱逃,而他始终屹立,即使是现在,在溃败的边缘。

他并不能如他人一般满足于平局的不败,更不能如催眠自己一般说着已尽力。这就是他的骄傲,带着不甘的执着。而结果即结果,无法反驳。或许这就是源自于阿根廷人民血液中流淌了百年的骄傲,他们从不觉得自己与欧洲人民有任何不同,也不甘于低人一等,但又与之有着些许不同,因为这一份骄傲专属于梅西,属于蓝白的十号。

我一直记得,当我看到这段录像的时候,尤其是在最后,我笑了。就像是嘲笑,嘲笑他幼稚的行为,嘲笑他无理取闹的愤慨,嘲笑他最后的骄傲……直到笑得脸颊肌肉支撑不住嘴角的幅度,直到鼻腔泛起酸意,我用手掌捂住了脸就像播放器里的他一样。难道我不就像他吗?一样的幼稚、无理取闹,又一样的骄傲。


      「Atención a la familia.
      「注重家庭。

万人静坐,数万道视线集中在他身上。年轻的他深深地呼吸,青草略微苦涩的气息在他的腹腔流转一周后在空中消散,隐匿其中。起步,钉鞋带起了草叶纷飞,球腾空旋转拉起颀长的弧度奋然蹭着右侧球框落入球门。而守门员的手指离球仅仅数公分,指尖触碰到的,只有球裹挟的劲风。

他伸展手臂拥抱散落身上的阳光,像个少年冲到观众席旁与队友拥抱庆祝,并攥着衣角将队服掀起至胸前,指着红色T恤衫上写给母亲的生日祝福大声为她献上祝福。放下上衣便垂首将食指指节贴在唇上亲吻随后向上支起双臂高指青空,那里有他的祖母,他以信徒与亲人的身份向祖母送上感恩与自己和球队的荣耀。那时候的他笑容灿烂。

他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会忘记家庭,球场上或是领奖台,他要感谢的永远是家庭,那个不算富裕却给予他所有支持的温暖所在。所以他会选择回到家乡,回到父母身边,而我愿意愿意以家人的身份陪伴在他身边。

很感谢他能给我机会去回忆关于他的细节并与他一同充实未来。

评论(15)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羽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