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曼

糖果店店主在线卖糖。

「玫瑰」三块方糖


私设的故事
不涉及三次
ooc我的
日常小甜饼
文笔不存在的,废话较多


梅西嗜甜并不是什么秘密。

在他十三四岁的时候,一块包装得花里胡哨的水果糖可以让这个阿根廷男孩开心上一阵子,教练总是用糖果激励他多进球。那种甜蜜的味道如果加上胜利,就像在牛奶里加上蜂蜜,是不可多得的美妙。

当然,现在的梅西依旧喜欢甜甜的糖果,如果一定要问为什么,他可能会回答是习惯。梅西并不是吃不了苦的人,相反,他很坚强,总是一声不吭地付出更多,很少抱怨。他总觉得他是快乐的,因为他的国家,因为俱乐部,更是因为足球。

就像现在,他结束了最后一场比赛从巴塞罗那连夜飞回布宜诺斯艾利斯参加世界杯的训练。他想盖着毯子入睡,而两地有四个小时的时差,加上二十小时的航程,他要调整时差,供他入睡的时间十分有限。

梅西下了专机就看到端着个杯子等待的阿圭罗。杯子里一定是马黛茶,加了糖的马黛茶。

梅西发现阿圭罗有一些奇怪的小习惯,比如泡马黛茶放方糖。因为阿圭罗觉得方糖便于计量糖的分量,比起传统一勺两勺地放会更加可控。阿圭罗给梅西准备的马黛茶总是加三块方糖。

第一次尝试时梅西甚至受不了那奇怪的味道。那时阿圭罗相较于其他人已经和梅西混得很熟,梅西带着开玩笑的口吻问他:“你泡马黛茶用的勺子是熬汤用的大勺子吗?”

“当然不是。事实上我从不用勺子加糖。味道不错吧!”阿圭罗省略了梅西语气里的一点点不满,说得洋洋得意,一屁股坐在梅西身边,沙发凹下去一块,揽着他的肩膀凑上去,那表情看起来还希望得到梅西的夸奖。

梅西最受不了阿圭罗那双像黑葡萄一样的眼睛盯着他,他闭了闭眼,还是决定满足阿圭罗。“是的,我是说,味道好极了。”如果少加一些糖的话。不过梅西不会把这句话说出来。

“我就说嘛!我对我的手艺很有信心!”阿圭罗拍着梅西的肩膀笑得灿烂。而梅西在想是谁给了他这么大的自信。

然而国家队里的其他队员喝过阿圭罗泡的马黛茶都是对他赞不绝口,让梅西有一种错觉,他其实是最不喜欢糖的人。他忽略了阿圭罗一直给他单独泡马黛茶。

后来,梅西去了巴塞罗那。马黛茶由苏亚雷斯接手后他一度喝不惯。“这太苦了,路易斯。”梅西不止一次地抱怨,而苏亚雷斯却一脸茫然,他明明放了四勺糖!

梅西开始怀念阿圭罗和他甜甜的马黛茶。

有时候,他会在视频电话里问阿圭罗,给他泡的马黛茶里究竟放了些什么。阿圭罗总是笑得开心,眨着眼睛告诉他:“你回来了我会泡给你喝,不用太想念它。如果告诉你了,你不回来了,怎么办呢?”梅西也笑了,说他是个小混蛋,调他胃口。

后来,他们在一起了。

梅西捧着杯子心满意足地看着身边玩手机的阿圭罗,他还是想知道他的马黛茶加了多少糖。

“我的小调皮,你还在纠结这些事吗?我加了方糖,方糖而已。我喜欢方糖。加一块方糖的茶会有点涩,两块就能掩盖茶的清苦。我在青训营见过你,知道你喜欢吃糖,所以我加了三块方糖。那味道确实很甜,我觉得你会喜欢的,事实证明你确实喜欢它。”

“哦,我当然可以告诉你了。因为你再也不会离开我了呀。”

“我爱你,里奥。”


评论(7)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羽曼 | Powered by LOFTER